經過六月底北上聽代辦說明行前須知,兌換了報名週數的贈禮
(Optus門號與30元儲值金、skybus機場接送車票、國際學生證、萬用插座),
以及臨時更改住宿sharehouse…

七月將澳幣買齊,並且非常臨時的搬了家,在行前非常匆忙的準備了很多事情,
好不容易終於在準備起飛的前一天將行李打包完畢。

打從依依不捨的和最最親愛的親友們告別那刻起,我們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從桃園機場飛往吉隆坡的飛機上,我們遇到準備前往馬來西亞找朋友旅遊的一家人,
坐在我左邊的"湘文"姊非常熱心地提供我們餅乾和麵包,
讓不知道能帶食物上飛機而感到有些餓肚子的我們沒有餓到…

從吉隆坡飛往墨爾本的飛機上,因為亞航的座位有點小而且該航班座位下方有桿子擋住無法塞入東西,
於是非得把超級重的行李往上面置物層放,為這苦惱中的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又是坐在我左邊的英國男生的主動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於是在下飛機前也是由他幫我們把行李拿下來的。

雖是短暫的際遇,但能夠在遇到困難時獲得他們的幫助,我至今仍由衷感謝這一切。

下飛機後,我才發現我們座位在前面的好處是可以比別人早下飛機,然後比別人早排隊過海關!
尤其那天機場似乎不知道為何大量湧進的人潮(也許是來自北半球的暑期度假航班)?
光是排隊過海關就排了一小時…而有趣的是,我們通關的海關人員一句話都沒跟我們說,
看了一下護照核對完資料,我們就非常順利的出關了~

總算入境澳洲、踏上墨爾本這片土地,
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耀眼的陽光和像冷氣一般的涼風,我趕緊穿上外套披上圍巾…

是的,2012年7月19日,台灣的炎夏,我在寒冷的南半球。
初來乍到的我們感覺這一切就像作夢一般,一點也不真實。 

日子飛快得過去,轉眼我們在墨爾本生活已經滿16天了,
換算成要離開澳洲的日子,瞬間剩下348天不到…(再扣除2013/7/4前要入境紐西蘭,就剩下335天了。)

經過這16天的適應後,我們只想說:我們真的很幸運! 

若不是那天參加行前時,代辦公司老闆在墨爾本的家剛好空出來,我們的一切也不會這麼順利。
因為原先已下訂金的的sharehouse雖然很棒很美,但房租真的太可觀了,
若不省下那筆錢,我無法想像我積欠下的負擔會有多龐大。(雖然負擔已經很多了,但我實在不想再增加。)

也是因為住在這個家,我們有超可愛的室友兼代辦顧問的照顧和指導,
很多事情有人可以諮詢、帶我們去認識環境,一切很快就逐漸上手了。

我們逛超市比價、我們買食材自己料理三餐、 我們每天走路去語言學校上課、我們試著認識這裡的交通…
但還有更多事情是我想做到、我想嘗試、我想達成的…真的很希望能放開一切敞開心胸做自己並且突破!

語言學校的課程兩週也是一眨眼就過去了,我覺得我沒把握住的事情太多了…
我希望能認識很多朋友、和不同國家的朋友出去玩,但前提是我也得先練好自己的英文,多充實點單字…
其實並不想困在家裡,我希望來到外地就是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偏偏出外遊玩的開銷又是一道考量。
是說有免費或便宜的去處,我都非常願意去走跳一下啦

期許自己的生活能有所突破、期許自己的毅力持久堅定、期許自己的英文大大提升、期許自己的智慧不斷湧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arl樂樂 的頭像
    Pearl樂樂

    ★小培談心 ★ 女人說

    Pearl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