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搭乘紐航本月新開的直達航線抵達桃機後,弟弟來接機帶我下台中。

返台前幾天才剛訂了在妹妹家附近的荷米旅居,想說交通方便,附近步行不遠就有站牌可以前往茂盛醫院,妹妹也方便過來陪我住。實際到現場才留意到中華路夜市就在旁邊(在比臉大雞排巷口進來而已,步行不到3分鐘),各家便利超商都很近!

雖是題外話,但荷米旅居的環境、整潔度和地理位置我給予蠻高的評價,重點是每晚費用不高,我訂有窗的普通雙人房型才1400上下,還有24小時服務櫃台,可謂CP值頗高的旅店,推薦給大家。

*

為了順利懷孕,在紐西蘭該做的檢查、療程都試過了,中醫也噴超多錢(國外沒健保,平均看診吃藥一週要NTD$3000-5000不等),器官內部和功能都沒什麼大問題,生理期也是相當準時的28天一次(偶爾提前或延長1-2天),唯一的問題大概是賀爾蒙有點異常。這三年來斷斷續續量了幾回體溫,好幾次都是高溫第12天月經就來了,上個週期只有9天。長時間接受中西醫診療下來,我認為賀爾蒙分泌問題可以歸究到我長期熬夜晚睡導致。在此提醒各位姊妹,熬夜晚睡壞習慣先改一改吧,無論是否有計畫懷孕,作息不正常真的很傷身!

原先計畫10月開始在紐西蘭進行試管療程,到了9月底我們臨時決定改回台灣做,於是促成了這次紀錄文!

至於為何選擇回台灣接受試管療程的細節就不多加著墨了,說來話長,總之就是我們結婚已經3年多了未懷孕,大家都著急,so…

*

決定到茂盛做試管後爬過不少文章,得知醫院7:30am就開放掛號,加上之前打過越洋電話想了解初診細節,但他們只說有健保卡的一律直接到現場掛號,其他問題連聽都不想聽,一切快速帶過,所以無從得知現場是什麼樣的運作模式。本來打算一早7:30就到醫院當第一名掛號者免得等待時間太長,但搭長途飛機很累以及調整時差的關係,我拖到台灣時間12點才睡,上午準時起床但想想還要花30幾分鐘搭公車過去,就麻煩妹妹幫忙載我去,我請他吃早餐。

抵達時約7:58am,櫃檯掛號小姐正側著頭跟同事說話,明知有人站在櫃台前卻沒有要轉頭過來協助我的意思。等她講完回過頭,我才開口詢問初診掛號該如何辦理,她面無表情冷冷回答"旁邊抽號碼單"。

可能太久沒在台灣看醫生不習慣,我印象中的取號碼單機器是按鈕取票的,左看右看怎麼看不到類似的按鍵處?根本像是眼殘了看不到大大的液晶螢幕上有取號碼的大鈕,還跑回去問她哪裡可以抽號碼,我猜想那當下她心裡應該OS著:「那麼大一個螢幕,這人瞎了嗎?」而且原來8點就開始受理掛號和看診(網頁上資訊我記得是8:30am)。

我抽第11號,當時已經8點開始受理掛號,因為怕錯過叫號就忍著沒吃早餐(原本計畫是抽完號碼單後去吃早餐,等8點半門診開始再回來等待),但等到我的號碼時都已經8點半了。

 

【茂盛醫院初診掛號與看診流程】

首次掛號插曲紀錄完,直接做個流程總結,希望幫助未來到茂盛醫院初診的朋友有概念,詳細流程如下:

《※注意:我是經期第25天左右去的,本流程可能不適用於經期第2-3天初診直接開始療程的人喔!》

 

[掛號批價櫃台/初診掛號]8:00am~8:45am (45mins)

  • ⊙ 7:30am就可到櫃台前抽號碼單,沒吃早餐的可以去附近吃,但8點要回來。(不過附近沒幾家早餐店選擇,建議提前吃飽再過來)
  • ⊙ 等待螢幕跳號→櫃台人員受理掛號與批價→告知欲掛號醫師→確認初診先繳掛號費NTD$230→旁邊櫃台填寫極簡易的個人資料。
  • ⊙ 填完後再坐一下,等護士叫你的名字,接著帶你到諮詢室前抽號碼,請在諮詢室前再次等待叫號。

 

[諮詢室/生理狀況記錄與療程選擇說明]8:45am~9:10am (25mins)

  • ⊙ 等待電子叫號→進諮詢室,護士會序項詢問生理週期情況與之前是否做過相關檢查,以及想做什麼療程,然後拿出單子說明。
    (我本來就計畫做試管,你如果不確定不了解各療程之間差異,請詢問護士,她會做詳細說明)
  • ⊙ 諮詢結束後請到你所掛診的醫師診療室前等叫名。(我選擇台灣試管之父李茂盛醫生)

 

[診療室/陰道超音波與醫生問診]9:10am~10:00am (50mins)

  • ⊙ 護士叫名→進入診間並通過醫生諮詢桌→在一個密閉小空間等待做陰道超音波檢查。
  • ⊙ 護士叫名→下半身脫光後,坐上診療椅張開雙腿,護士用探頭進入你的陰道做檢查。
  • ⊙ 檢查後穿回褲子,回到醫生諮詢桌旁稍等一下,李醫生大概只花了3分鐘就跟我結束談話… 
     → 看了一下剛才諮詢的單子,我有說是從紐西蘭回來3個月,並再次強調做過子宮鏡+腹腔鏡手術檢查,醫生也只是簡短問有沒有什麼問題,即便我拿出之前的檢驗單據也不看一眼XD 反正一切就是在此重來就對了。
     李:你先生沒來? 
     我:對,他下個月回來
     李:那就做短療程 
     
    我:可是他回來前還有一個週期(因為我查過,長療程似乎比較有保障,而且就是為了長療程我才先回來)
     李:他哪時候回來?12月初還是月底? 
     
    我:月底
     李:好,那長療程。你們還要做染色體檢查,先生等他回來再做。
  • ⊙ 極短的醫生問診結束後,回到診間等候區等護士叫名。
  • ⊙ 染色體檢查以前沒做過的話政府有補助,所以護士兩度出來讓我填寫資料,填完後給予抽血檢驗單,讓我先到櫃台再做一次批價。

 

[掛號批價櫃台/付款&抽血檢驗處/抽血]10:00am~10:30am (30mins)

  • ⊙ 一樣要先抽號碼牌,我抽到105號,等待人數20多人,終於得以去上廁所…回來後繼續等,這時總算開第二個受理櫃檯,速度也加快許多。
     等待過程中,我看了批價檢驗單上共有19個檢查項目,包含陰道灌洗等等,但翻開後面查看每管血的檢驗項目實際是做其中9項…
     到櫃檯批價時,我有詢問護士,收據上會列出每項檢查的清單嗎?他說不會。血液檢查收取金額NTD$5100

     下圖是我拿到的繳費單,圈起來的3項是我明確知道有做的檢查項目,這3項都是單獨一管血,但還有另外2管是做什麼我忘了,只知道其中1管也是單獨的,另外1管是一次做5種激素檢查,因為我總共被抽了5管血。
     
  • ⊙ 付完錢後,到不遠處的血液檢驗處抽血後就大功告成了。
     我有詢問護士檢驗結果怎麼知道?護士說回診時就知道了…well,這檢查真是價值不斐。

 

醫院候診時間:7:58AM抵達~10:30AM左右結束(2個半小時)。

費用:掛號$230+陰超、激素&染色體等9項抽血檢驗$5100=$5330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雖然是平日(週五)上午,但就診的人還是很多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arl樂樂 的頭像
    Pearl樂樂

    ★小培談心 ★ 女人說

    Pearl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